故宮監視系統故障 保全漏洞?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6日訊】北京故宮展品日前遭竊,那麼國立台北故宮博物院的保全系統,牢不牢靠?要來告訴您,上個月,標榜保全超級嚴密的台北故宮,發生監視系統故障6小時的離譜事件,雖然故宮承諾在今年底,將會全面診斷修補保全漏洞,但立委認為,故宮動作實在太慢。

擁有最高保全規格的台北故宮,3月18日驚傳監視器系統跳電6小時,嚴密防護網出現大漏洞,立委相當擔心院內6萬件國寶安危。

立委 陳淑慧vs.故宮院長 周功鑫:

「這整個有六個小時的空窗期,我們文物失竊,你知道這個損失會有多大?」

立委 翁金珠vs.故宮院長 周功鑫:

「你可以從2006年用到2011年,監控系統斷了六個小時,(新舊系統)它的銜接上有問題,你們沒有責任嗎?」

有鑒於北京故宮才剛發生竊案,立委要求,藏有珍寶的故宮應該盡快修補保全破洞。

立委 翁金珠vs.故宮院長 周功鑫:

「今年我們一定要把它完成。今年一定要把它完成診斷。而且要維修。維修要經費,那個我們還要逐年編定。」

立委還翻出資料,說3年來,光故宮和中國博物館合作,至少就接受對岸28筆,總共1億2千萬的捐款。

立委 翁金珠vs.故宮院長 周功鑫:

「一億多萬,你們都沒有納入決算書,已經違反那個預算法了,你們還想接受他們的捐助嗎?那是港資,它是港資。」

由於金額龐大,加上沒有列入決算書,是否故意迴避國會的監督,立法院已經要求故宮要盡快說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