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腿切片大賽 推廣西班牙飲食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6日訊】日前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一場別開生面的西班牙火腿切片大賽,現場觀眾除了欣賞到參賽者專業切片技術,並可品嘗香味濃郁的美味火腿。

西班牙出產的風乾火腿馳名國際,味道濃郁可人,當地人更視切火腿為一門藝術,為食客帶來視覺和嗅覺的享受。

11位來自香港各大西班牙餐廳及食品公司的專業切片代表參加了比賽,他們必須在45分鐘內大展切火腿的身手。評審按照參賽者的切片姿勢、火腿大小厚薄等方面評分。

食評家紀曉華:小塊的話吃下去沒甚麼味道,所以長度和大小是很重要,會影響一級的味道。

火腿供應商趙少強:其實香味是在肥的地方出來,你越切得薄的時候,可以釋放肉裏面的肥油。

西班牙領事館商務公署高級商務參贊孫漢威表示,今次比賽除了將伊比利亞火腿介紹給更多人認識外,更希望宣揚西班牙的飲食文化。

經過一番激烈比賽,冠軍由一家著名西班牙餐廳廚師獲得,成為新一代西班牙火腿切片大師。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