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重返2020奧運 從台灣開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6日訊】接下來是一個體壇的最新消息,國際棒球總會將與國際壘球總會合作,雙方將以一個項目、兩個種類(男棒、女壘)的方式,向國際奧會(IOC)提出申 請,希望能在2020年重返奧運。

中華民國棒球協會和國際棒球總會,今天在台北田徑場,一同舉辦「棒球重返2020奧運-從台灣開始」,重新點燃1964年東京奧運聖火,象徵棒球重返奧運 工作從台灣開始。

國際棒球總會會長 法卡利:「我們也必須要去研究一個方式,說服IOC的人員,告訴他棒球真的是一個值得加入的運動,也要跟壘球一起合作,以一個運動的方式來參與。」

體委會主委 戴遐齡:「從台灣出發,代表國際重視我們台灣,從台灣出發,代表國際可以看到我們台灣,從台灣出發,可以讓我們所有的選手教練,知道我們國家的國球就是棒 球。」

曾經代表中華隊,參加2004、2008兩屆奧運的棒球選手高志綱表示,任何競技訓練的過程,或者在一個比賽過程中,信念是很重要的。

中華隊棒球選手 高志綱:「打奧運這個信念是在所有選手裡面,都是存在的,現在棒球這個項目沒有在奧運這個場上,那這個信念會在棒球選手身上消失。」

國際棒總日前也已經宣布將和國際壘球總會合作,雙方將以一個項目、兩個種類(男棒、女壘)的方式,向國際奧會提出申請,希望能在2020年重返奧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