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總裁紐約涉性侵 被正式起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6日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史特勞斯卡恩,被指控在紐約曼哈頓一家酒店內性侵女服務員。紐約警方已將卡恩逮捕,並以強姦未遂和非法拘禁等罪名對他正式起訴。

62歲的史特勞斯卡恩被指在他入住的紐約時代廣場索菲特酒店房間內,性侵女服務員。紐約警方說,他們在接獲一名32歲女服務員遭性侵舉報後,週六傍晚逮捕了沒有外交豁免權的史特勞斯卡恩。當時他在紐約甘迺迪機場,已進入頭等艙,正要飛往巴黎。

警方表示,史特勞斯卡恩在調查中採取了全面配合的態度。據報導,史特勞斯卡恩的律師說,警方週日晚些時候將對他庭訊,屆時他將作無罪申訴。

史特勞斯卡恩於2007年11月就任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是負責處理金融危機的世界頂級外交家之一,這位前法國財政部長是法國社會黨的重要成員,被認為有望角逐明年法國總統大選,成為現總統沙科齊的強力挑戰者。

史特勞斯卡恩這次被控,令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在世界範圍內面臨一大尷尬。目前該組織沒對此事做出任何評論。史特勞斯卡恩此前也有過幾次性醜聞。2008年,他因與一名下屬有染而道歉,聲稱自己「判斷失誤」。一項調查撤銷了對他的騷擾和濫權指控,但他被警告不得再有不當行為。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