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執委會:卡恩被捕不會衝擊紓困

【新唐人2011年5月16日訊】歐盟執行委員會星期一(5月16日)表示,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斯特勞斯.卡恩遭逮捕一案,不會衝擊到歐元區任何一個國家的紓困計劃。

歐盟經濟與貨幣事務委員(Economic and Monetary Affairs Commissioner) 奧利.雷恩(Olli Rehn)的發言人阿馬德烏.阿爾塔法赫(Amadeu Altafaj) :“我們完全有信心,國際貨幣基金的運作和決策過程都將會持續進行。說白了,舉例來說,這對正在進行的希臘或是愛爾蘭或是將在未來幾個小時決定的葡萄牙紓困案,不會造成任何衝擊。”

歐盟財長星期一下午在布魯塞爾召開會議,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一起處理希臘融資需求,以及通過對葡萄牙的780億歐元紓困方案。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對這次逮捕不作評論,並表示該組織仍在全面運作。副總裁夏費克(Nemat Shafik)將代表卡恩出席這次歐盟財長會議。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