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美巴必須修復關係

【新唐人2011年5月17日訊】美國國會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約翰.克里週一在訪問巴基斯坦時表示,美國不必為擊斃本拉登向巴基斯坦道歉,美國正為在巴基斯坦發現本拉登而審視兩國關係,但他又強調兩國面臨恐怖主義這個共同敵人,修復關係很重要。

克里會晤巴基斯坦領導人後,在記者會上說,美國對在巴基斯坦發現本拉登表示嚴重關注,美國國會正審視兩國的關係。

他說,美國一些議員相信,在巴基斯坦發現本拉登可能已無可修復的損害了兩國關係。

但克里敦促兩國找到恢覆信任的辦法,強調兩國是戰略夥伴,在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方面有著共同的敵人。

他說,巴基斯坦必須做出選擇,是成為極端分子天堂,還是一個寬容的民主國家,未來兩國關係的進展要靠行動來衡量,而不是言辭。

巴基斯坦指責美國單邊行動擊斃本拉登侵犯了它的主權,但克里說,巴基斯坦應當把憤怒指向本拉登和他的大批外國武裝人員,他們為巴基斯坦數千人的死亡而負責,美國不必為擊斃本拉登向巴基斯坦道歉。

克里還宣佈美國國務卿希拉里不久後將訪問巴基斯坦。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