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女性再選總統 黃越綏提本土競選

【新唐人2011年5月17日訊】台灣出現第二位女總統參選人,前國策顧問黃越綏16日宣佈參選,她拋出本土競選主張,也強調會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用民調定勝負,輸了就不登記,沒有分裂危機,當被問到副手人選和保證金的問題時,黃越綏不改名嘴幽默,大秀政治詼諧。

「黃總統好,黃總統好」

T恤加上招牌髮型,前國策顧問黃越綏大動作宣佈參選總統,批判執政黨,公布主張。

前國策顧問黃越綏:「對中共極權下的民主化改革尚存幻像,用著逃避的心態,妥協在無奈的沉默中,我們的主張是住民自決,公投建國」

記者會上,前總統陳水扁和前副總統呂秀蓮都送來花籃祝賀,之前表態挺蔡英文的本土運動大老史明也前來站臺。

本土運動重要領袖史明:「如果馬英九再上臺,無論如何,中共會一直靠過來。體制外是黃越綏,體制內是蔡英文,大家去宣傳,宣傳到最後,兩個人看誰能夠上去,讓誰上去,誰就放棄,這樣就很理想」

前國策顧問黃越綏、本土運動重要領袖史明:「再說下去,他會變成黃越綏勸退大會,這樣不行,一個體制內和一個體制外在拼,最後他會蓋廢票,請你下來。」

黃越綏和史明一來一往,幽默中強調會用民調和蔡英文定勝負,如果輸就不去登記,下了講臺後,黃越綏也有問必答。

前國策顧問黃越綏:「副手喔,我的副手本來是打算請金恆偉先生,但是他因為身體健康的關係,所以我就不便打擾他,我其實除了金恆煒呢,我還喜歡金城武,可惜他不願意,我沒有問他,搞不好他喜歡」

前國策顧問黃越綏:「我都沒對外募款,(最後會不會湊不出那一百萬保證金?),不會啦,我沿門扥缽都會湊到一百萬,甚麼沒有一百萬,(所以現在有在纂錢?),沒有啦,不用那麼緊張,我們就認真選,輕鬆的態度」

雖然要繳新臺幣一百萬元的保證金,和25萬人連署才能取得參選資格,黃越綏仍輕鬆看,讓2012的總統角逐,有不一樣的氣氛。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