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居民樓液化氣爆炸 4死多傷

【新唐人2011年5月17日訊】16號上午,中國大連甘井子區,一居民樓發生液化氣爆炸事故,該樓三、四層樓板被巨大衝擊波震塌,同棟住戶的玻璃全被震碎,臨近還有2棟樓也受到波及。至記者截稿為止,已知爆炸共造成4人死亡,多人受傷。

週一清晨早7點多,遼寧大連甘井子區南華街一小區樓房發生瓦斯氣爆,爆炸威力使得整座樓都產生震動,住戶的門窗都被炸飛,有的住家水管還被震斷;在爆炸樓對面的樓房,許多居民的住家也被震得一片狼藉。

當地居民:「像炸彈一樣,整個樓都動了。樓道都黑了,玻璃都碎了。現在死了四個了。傷的不少,都在醫院裡。」

這位居民還介紹說,事故發生後大批警察已將爆炸現場封鎖,事故原因正在進行調查。

另外,遼寧瀋陽的瀋陽市城建局大樓, 15號中午也發生火災,該大樓有11層,其中1到3層為順峰海鮮酒樓,3層以上為城建局辦公使用。這場火災發生在大樓東北側外牆,滾滾黑煙中可以看到熊熊大火迅速往上竄燒,一直燒到11樓,最後將牆體的裝修材料全部燒燬。

新唐人記者鄭欣、特約記者田溪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