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聯播簡訊

【新唐人2011年5月17日訊】5月17日聯播簡訊

接下來帶您看一下世界各地的最新消息。

1.敘利亞抗議仍持續

社交網絡上傳出的錄像顯示,敘利亞空蕩蕩的城市街道上可以聽到槍聲。

一些男子在奔跑躲藏,一些活動人士說政府的軍隊開進境城市特卡拉,導致一些人逃往黎巴嫩。

然而人們的抗議仍在持續。一段錄像顯示婦女們正在街上遊行,要求保護她們的村莊。當局說,阿薩德總統希望與反對派談判,但是反對派說政府必須先停止槍殺抗議者。

2.密西西比河沿岸更多房屋被淹

週一,密西西比河及其支流雅柔河在維克斯堡附近的水位繼續上漲,國家氣象局說,中午水位漲到56.7英尺。超過了1927年的記錄。截至到5月15日,密西西比州的中部210萬公頃的土地被淹沒。今年春季,密西西比河因為暴雨和冰雪融化,造成洪水氾濫,淹沒了密蘇里州,阿肯色州,肯塔基州和伊利諾衣州。目前下游的密西西比州和路易斯安娜州的水位還在上升中。

3.洪水迫使5千居民被撤離,一些道路被關閉

週一,利比亞反政府人士在東部城市班加西,慶祝國際法庭檢察官請求對卡扎菲,他的兒子塞義夫和利比亞情報機構負責人塞努西三人發出逮捕令。連婦女兒童也和男子一起走上街頭,載歌載舞。對於過去幾個月生活在戰爭血腥之中的利比亞人,這是難得的喜慶時刻。

公訴人指控三人殺害和平抗議民眾。檢察官說,他們對許多目擊證人問話,整理了1200份文件證據,音像和照片證據表明,卡扎菲派人到抗議者家中襲擊,用機槍和林炮對付抗議者。過去幾個月的衝突在利比亞造成數千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宋美馨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