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比高油價和高房價還無恥

【新唐人2011年5月17日訊】【禁言博客】比高油價和高房價還無恥

比高油價和高房價還無恥

凱迪網登載了一篇署名楊連寧的文章,題目叫:“油價要與房價比賽無恥?”文章說:有人認為,中國的汽車價格太無恥:一臺韓國車曾經賣三幾十萬。但是我認為,進口車高額關稅的無恥,還是比不上,如今房價與油價的無恥:無償取自地球的礦物資源與空間資源,油價卻與房價比賽著飆高。權力掐著民生咽喉, 榨取壟斷暴利,把房價與油價弄成了全球之最,蜂巢式的鋼筋水泥小公寓,賣價高過了美國的花園大別墅。

大規模工業化提煉的一公升低成本汽油,賣價相當於耗時耗工、辛勤飼養的一斤豬肉。文章說,權力壟斷著核心資源——過去是鹽、鐵專賣,糧食統購統銷;如今,加上土地住宅與汽油的壟斷專賣。與糧油專賣年代的私房充公、消滅私車相比,如今的私宅和私家車,仍然是個半私有化、偽私有化狀態。不僅房價、油價中的42%以上,是政府的變相收入,而且讓每個業主,始終處於有房無地的狀態,每個車主,始終處於買路才能開車的狀態。

文章最後說,高房價已經抑制了民生消費,高油價也被發改委解釋為“有利於抑制消費增長”。可是,剛剛閉幕的兩會報告,明明寫著要“擴大內需、刺激消費”,而出臺的漲價理由,卻是“有利於抑制消費”。看來,比賽誰是更無恥的,不單單是油價和房價。

這解釋真是太有才了

有網友編了個段子,說:發改委宣稱:中國不含稅的汽油價格,不僅比美國低,而且也可以說,除了產油國之外,在世界上也是最低的。紀檢委受此啟發說:中國不含貪官的官員,是全世界最廉潔的。房地產開發商說:不含地價,中國房價全世界最低。全國人大也表示:不含普通百姓的中國人,是最自由、最民主的。藥家鑫也興奮地說:“不含捅張妙的6刀,應該立刻把我無罪釋放,因為另外兩處刀傷,是死者抵抗時自找的,法醫說不算。”

衛星定位能定住腐敗嗎?

據《重慶晚報》報導,重慶酉陽縣,為了對官員8小時以外的生活,進行監控,除書記、縣長之外的每個官員,都被要求隨身攜帶一部,有GPS定位功能的手機,並且24小時開機,接受不定期的跟蹤監督,購機費和通話費由縣財政統一支付。他們如果被發現,有違規、違紀行為,將受到嚴厲處罰。

對此,媒體人曹林,發表博文“盯人而不限權反腐注定是鬧劇”。文章評論說:我用最大的善意,去分析這個GPS盯人,絞盡腦汁也沒能看懂,這種刻舟求劍的方法, 怎麼可能監視官員。這種方法,不僅可能淪為一個鬧劇,一場做秀,更可能是官員們打著反腐的幌子,亂髮福利。

文章說,其實,官員想欺騙監控者太容易了,完全可以人在澳門賭場,而把手機留在家中。即使手機帶在身上,人在“正當的”場所,一樣可以腐敗,GPS也許可以監控到官員所在的位置,卻無法監控他們正在幹甚麼。官員在甚麼地點,和腐敗不腐敗,沒半點兒關係。在洗浴中心並不意味著一定在腐敗,在家裏,也不意味著他就是個清官,落馬貪官中在家中、在辦公室收錢的比比皆是。美其名曰,借用最新的科技手段反腐,其實, 完全是在浪費錢。除手機成本外,派專門的人監控,建立專門的技術網路,這都是不小的開支。

文章最後說,GPS定位反腐,它的邏輯是,只要盯住人,就能防住腐敗了。實踐證明,這個盯人的邏輯,是完全不靠譜的。因為GPS再智慧,也盯不住一個活人,即使盯住了人,也無法管住他們的貪心、貪慾和貪行。要想預防腐敗,唯有盯住權力. 除此之外,別無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