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鋒面南移 中南部局部豪雨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7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來關心,今天中午以後,北部的民眾應該明顯感覺到天氣變好了,這是因為,為台灣帶來連續降雨的鋒面,已經南移,這波被形容「很劇烈的」梅雨,為全台水庫帶來9500萬噸的水量,而由於鋒面南移,中南部將會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讓缺水的狀況暫時舒緩一點,所以經濟部也決定要暫緩實施第二階段限水。

北台灣陰陰的,不時飄來毛毛細雨,從雷達回波圖來看,鋒面已經南移,黃色的部分落在中南部,所以氣象局針對中南部局部地區發布豪雨特報。

氣象局預報員 伍婉華:

「今天(17號)中南部地區,還是可能下大雨或局部性豪雨,也就是預估大部分地區的降雨量,大概就未來的24小時,會有50毫米的可能,部分地區的降雨會比較多,有機會到達130毫米的可能。」

這波梅雨鋒面從13日開始統計,下雨下最多的地區在新北市的大坪山區,突破300毫米,再來是南投合歡山,有294.5毫米,第3高是台中市雪嶺,有275毫米。

經濟部統計,這波鋒面為全台水庫帶來9500萬噸的水量,所以原本4個地區,包括新北市板新、彰化縣、雲林縣跟嘉義縣要進入第一階段限水,還有正在第一階段限水的9個地區,要進入第二階段限水,現在經濟部決定通通喊卡,暫緩到6月以後實施。

氣象局預報員 伍婉華:

「星期四以後大部分地區的天氣,都逐漸轉成是早上天氣不錯,中午以後可能會下午後雷陣雨,而且大部分地區的高溫,都會回升到32度33度左右。」

不過星期四雖然全台灣都不下雨了,還是得帶把傘出門上班,才不會被午後陣雨淋成落湯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