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財長認為 卡恩缺席影響不大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7日訊】這一週,有一系列的重要會議,重點圍繞希臘債務重組、愛爾蘭與葡萄牙等債務失控歐元區國家的整體問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在這些會議中擔當重要角色。儘管歐盟談判的核心人物-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史特勞斯卡恩,不能出席會議,不過5月16號,歐元區的財長會議還是如期舉行,各國財長也普遍認為卡恩的缺席,對歐元區影響不大。

儘管本次會議的“主角”之一國際貨幣基金總裁史特勞斯卡恩不在,法國財長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強調,歐洲中央銀行,歐盟委員會和國際貨幣基金談判具有“連續性”,不會因為個人的因素而改變。

德國財長蕭伯樂(Wolfgang Schaueble)也認為,卡恩被捕不會對歐元區產生影響。

德國財政部長 蕭伯樂:「如果說紐約一家旅館發生的風流事,跟歐洲貨幣危機有什麼關係的話,實在超乎我的想像。」

荷蘭財長耶格(Jan Kees de Jager)覺得,卡恩的被捕很''讓人頭疼''。

荷蘭財政部長 耶格:「在經濟危機中發生這種事當然是很煩人的,但是事實就是事實。」

西班牙財長薩加多(Elena Salgado)也對此表示了看法。

西班牙財政部長 薩加多:「卡恩在國際上舉足輕重,但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構架完善,我期待(他的離去)沒有什麼影響。」

不過,一些分析師表示,卡恩突然離開國際金融舞臺,將給原本就困難的歐洲金融形勢帶來更多的不確定性。

新唐人記者 馬麗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