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發起活動 營救判死刑小販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7日訊】來關心中國新聞真相報導。中國瀋陽小販夏俊峰兩年前在街上擺攤時,遭到城管人員搶劫和毆打,拿刀防衛時造成兩死一傷,一審和二審法庭判處死刑,消息傳出後,批評城管野蠻執法的聲浪不斷,近日有大陸維權人士在網上發起活動聲援,希望能推翻死刑的判決。

09年5月16日,夏俊峰和妻子在街上擺攤賣燒烤時被城管打劫和當街毆打,拿刀防衛時造成兩死一傷,一審和二審法庭判處死刑。夏俊峰的姊姊告訴記者,夏俊峰出於自衛才造成城管人員傷亡。

夏俊峰的姊姊:「當時抓咱們的時候就被毆打了,群毆,周圍也有老百姓看著,公安分局都不給取證,咱們當地老百姓他們受到警察騷擾,不敢出來作證。我們家屬肯定把這個案子堅持到底,不能讓他蒙冤受屈。」

近日,大陸維權人士屠夫發起募捐活動聲援夏俊峰,才兩天,就收到各地匯來的18萬人民幣。屠夫又在網上發起向最高法院寫信、寄明信片活動,希望最高院能推翻死刑的判決。當地民眾王先生表示,案發後很多人聲援夏俊峰,批評城管野蠻執法。

瀋陽王先生:「這個姓夏的商販就把他堵在那兒了,東西後來搶了以後開了罰單,後來這哥們就急了,他兜裡有專門烤香腸用的小刀,弄死了兩個,還弄傷一個。這個夏俊峰從小在農村長大,人非常老實從來沒有跟鄰居吵過。」

據了解,夏俊峰的母親有腿疾,父親靠掃街維生,有一個小孩讀小學,家境清寒。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玫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