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人士:艾與妻會面對案情無助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7日訊】中國藝術家艾未未「被失蹤」的43天,家人首次獲准與他見面,他的妻路青被帶到一個神秘的地方,在公安監視下會見了近20分鐘,但禁談案情。家人向記者透露,當局安排這次會面,是想對外傳達艾未未沒受虐待的訊息。

艾未未的姊姊高閣,週二對本台記者表示,家裡人一直希望能見到失蹤數十天的艾未未,想了解他的狀況,這次會面雖然了解的情況很有限,但至少有一點突破。

艾未未姊姊 高閣:「那麼往前走了一步總是件好事吧!具體的情況我們是也不太清楚,主要(艾未未)是傳達在獄裡面一切都好啊,身體沒有問題沒有被虐待,傳達這樣一個情況。」

據媒體引述美聯社的報導,艾未未的妻子路青說,會面當時現場有2人監視,艾未未雙眼紅腫,似乎感到矛盾、壓抑和生氣,也相當緊張。對於官方安排家人會面,是否顯示艾未未有可能很快獲釋?艾未未的姊姊高閣則不表樂觀。

艾未未姊姊高閣:「沒有這種講法,不能猜,很多事情都是不能猜的,不認為是這樣的,這應該跟那個沒有甚麼關係的。」

記者:「還不能聘請律師是嗎?」

艾未未姊姊 高閣:「是的,因為沒有立案。」

評論人士分析,當局之所以安排這次會面,是因為綁架艾未未的事件已引發國內外強烈抗議。

中國時勢評論人士 林保華:「目前的事件來看,中共內部未艾未未的問題,可能內部也吵翻了天,到底誰抓的?為甚麼抓了又不敢承認?所以外面也傳說他受到酷刑,所以才讓他們(夫妻)見面。」

普林斯頓中國學社執行主席 陳奎德:「前一段剛剛抓的時候,北京當局一會兒傳出 說是經濟問題,一會兒說是甚麼色情問題,現在在家人見面卻不准他們談論和案情有關的東西,說明現在當局對他的指控,還舉棋未定。」

對於這次只能談健康不談案情的會面,評論人士認為,沒有太大意義。

新唐人記者 常春 詹雅蓉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