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聽巴洛克之美 義音樂家合奏團訪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7日訊】1952年創立的義大利音樂家合奏團,以復興18世紀室內合奏樂曲為使命,在創團60週年之際,展開世界巡迴演出,而且將在將6月10日,與台灣的觀眾接觸,展現正宗義大利巴洛克名曲。

今年開始60週年巡迴演出的義大利音樂家合奏團,在台灣將演奏韋瓦第的「四季協奏曲」,還帶來經典電影組曲,包含「辛德勒的名單」、「綠野仙蹤」和「白雪 公主」、「101忠狗」和「頑皮豹」等耳熟能詳的電影卡通主題歌曲。

新象文教基金會 周榮政:「他們的唱片,幾十年來的總銷售超過了兩千五百萬張,其實也創下了古典音樂的紀錄。」

更難得的是,義大利音樂家合奏團這次訪台,團員使用的都是16、17世紀的名琴,價值不斐,保守估計超過美金千萬。而且12名團員,完全依靠彼此之間絕佳的默契演奏,無需指揮就可展現各聲部的和諧,成功的重現經典巴洛克音樂藝術。天團加上名曲與名琴,是樂迷不可錯過的盛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