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車競賽 節能減碳創意無限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7日訊】第19屆全國大專校院環保節能車大賽,在彰化彰濱工業區,車輛研究測試中心廠區展開競賽,共有29隊,250位大專院校青年學子及60位指導老師參加,競 爭相當激烈。

不論是造型或是車體的內部構造,都是參賽者們的用心,青年學子身兼工業技術與機械研究,推動學生對車輛提升燃油效率及新能源動力的研究。

中華民國自動機工程學會 秘書長 蔡聖豐:「在學校學到一些學術理論的學子,青年學子們能夠有學於自用機會,然後一方面推廣節能,省能車、綠能車的概念。」

陸軍專科學校車輛工程科助理教授 林玄良 :「連續五年參加省油車比賽,每年都以不同的造型跟設計。」

陸軍專科學校車輛工程科隊長 許禎仁:「只要來參加的目的,是為了跟外界的大學交流,也展現軍校生與外界的大學與眾不同的特色,希望此次來參加可以得到評審的青睞,也獲得最好成績。」

學生在過程中嘗試與不同學系結合,克服困難,同心協力達到好成果。

採訪 建國科技大學 參賽團隊代表:「我們總共有機械,電機、商設三個系,總會說困難是因為每個系都有各自的立場,那因為我們沒有合作過,在這一次我們的比賽,經過不斷的磨合,到後來有這個成果。」

採訪 建國科技大學參賽車手 張洲瑚:「去年也是車手,經過許多演練,實際上計算時間,一定要去換算實際操作,才能達到最高的效率這樣。」

青年學子熱情參與,一方面互相交流,一方面也開發潛能培育有技能的新生人才,為國爭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范志禧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