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2011年5月19日訊】5月18日中國一分鐘。

1. 歐盟副主席促中國建立市場化匯率機制

歐盟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常任主席範龍佩(Herman Van Rompuy)表示,各國必須努力糾正經濟失衡,讓匯率更好地反映經濟基本面。媒體認為,範龍佩此番表態是在委婉呼籲中國改革人民幣匯率形成機制。

2. 陸肉價漲不停 專家估升息難免

中國大陸食品價格上漲,其中豬肉價格1年內至少上升逾40%。由於預期肉價仍將維持高位,對遏抑通貨膨脹造成影響,專家預估6月份大陸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將超過5.5%,並有可能升息。

3. 中國網民「翻牆」再被堵 140家網站被自律

中共近日再次加強網絡封鎖,5月6日開始,很多公司以及學術學院對外網絡的連接都出現問題。一些大學已被禁止訪問若干境外的IP網址。網絡專家認為,動態網正在推出新的版本,中共封網,根本封不住。

4. 北京維權律師倪玉蘭被批准逮捕 雙腿致殘

5月17日,北京維權律師倪玉蘭,被北京西城區檢察院批准正式逮捕。至今她的家屬未正式收到「逮捕通知書」。在抓捕過程中,倪玉蘭的腿由於警車車速過快,車上的輪椅撞到她能行走的一隻腿上,導致雙腿都殘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