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大規模抗議 抵制地方選舉

【新唐人2011年5月19日訊】星期三(5月18日),西班牙成千上萬名失業青年佔據了馬德里著名的“太陽門”廣場,抗議目前的經濟危機,並呼籲人們在週日(5月22日)的地方選舉中抵制政治大黨

本次抗議活動是經由社交網站組織的。目前,西班牙擁有歐盟最高的失業率,當地經濟停滯,同時政府大幅削減開支。

示威者大多是年輕人,由於當地的青年失業率高達45%,他們被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稱為西班牙潛在的“失落的一代”。

卡洛斯•帕雷德斯抗議組織發言人:“我們唯一希望的,就是當選的政黨能更加關注公民和他們的需要,每一天人們都可以生活得更好一些。”

示威者還在西班牙各地的幾十個城市聚集,呼籲市民在週日的地方選舉中不要投票給執政的社會黨或反對黨人民黨。

西班牙政府削減開支旨在避免該國成為的歐元區第四個緊急援助的國家。但同時,這一舉措卻也進一步惡化了房地產市場泡沫破滅後帶來的各種問題。西班牙的經濟增長不僅落後於其他中歐國家,創造的就業機會也廖廖無幾。

新唐人記者葛雲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