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黑色甜品 時尚仙草新吃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9日訊】開始進入炎熱的夏天,夏季最清涼消暑的甜點就屬仙草了,不管是熬成仙草茶或是仙草凍,都是老少咸宜。繼續帶您來看到,這家超過六十年的仙草店,在堅持用古法煉 製仙草外,也不間斷的研發創意料理,跟著我們的鏡頭一起去品嚐仙草新吃法。

炸仙草、仙草水餃、仙草涼麵,您吃過這麼不一樣的仙草料理嗎?這是六十多年仙草老店的第三代仙草經營者所研發出的創意料理。

第三代仙草經營者 陳星:「爸爸就做仙草凍去批發,就做到夏天,那時候我就想說仙草是很好的東西,就想一年四季要讓他做,讓客人都有得吃」

顧客:「他的水餃皮是應該有用仙草汁去熬出來揉那個麵糰,吃起來很有仙草的味道,然後裡面的豬肉是,有豬肉的鮮甜。」

仙草遇熱就會融化,又有獨特的清香味,不好與其他食材搭配,這些創意料理可是陳星花了一段時間,不斷嘗試才研發出來的。

第三代經營者 陳星:「(失敗)倒掉的時候就倒很多,沒有去算它,算它心會痛。炸的時候遇到熱,仙草會融化,融化會有水,水碰到油 會爆,爆的時候會弄到整身都是。」

顧客:「這個炸仙草QQ的又不油,很好吃有仙草的味道,那個皮很香、酥酥的。」

堅持使用台灣仙草,遵循古法熬製,清香滑嫩的口感,擄獲不少消費者的心,即便是在平日,人潮也絡繹不絕。

顧客:「他那個仙草的做法,熬那個是傳統的煮法,那個很費時。」

顧客:「就很濃,有那仙草的味道,我們在街上吃的就稀稀的,比較沒有仙草的味道。」

不變的堅持,創新的料理,六十年的老店,散發客家情懷,一代傳過一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江淳卉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