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蔡選後首會面 副手問題仍未著落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9日訊】在馬總統發表就職演說這天,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會見了同黨的初選對手蘇貞昌,兩人只提到借將,全力衝大選,至於蘇蔡兩人會以甚麼樣的形式合作,仍沒有著落。

蔡英文、蘇貞昌,兩人選後首次會面,蔡英文數一數現場20多家攝影機,全程開放的會談,只提借用蘇營人才,至於關鍵的蘇蔡合作,講得很保留。

前行政院長 蘇貞昌:「為黨的團結,我願意作一切,所以主席,您就說吧」

前行政院長 蘇貞昌:「看要派甚麼工作直接講」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這些具體的問題,是不是我們跟院長談好之後,我們在來跟社會大眾來報告」

民進黨立院總召 柯建民:「候選人以外的都可以談」(眾笑)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可以跟各位共享的,都跟各位講了,其他的事情,我們是不是跟院長講好了再跟各位報告」

前行政院長 蘇貞昌:「主席直接派了不用商量了,要派我甚麼工作...」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跟院長簡報之後,我們再來請院長擔任那個最重要的角色,謝謝」

前行政院長 蘇貞昌:「甚麼是最重要的角色」

儘管蘇貞昌追問,蔡英文仍沒有把最重要的角色說出口,總統馬英九下月25號前將宣布角逐連任的副手人選。蘇蔡互動受矚目,這次只帶領各自陣營人馬,強調團結拼大選,如何進一步合作,留給外界猜測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陳真 臺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