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吳配成形?吳敦義帶職選?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9日訊】馬總統就職3周年,根據平面媒體的一份最新民調,馬總統支持度攀升,領先蔡英文18個百分點,今天又傳出,馬吳配成形、吳敦義即將帶職參選的說法,國民黨內立委提出不同看法。

傳出馬吳配已經成形,吳敦義還要帶職參選副總統,立委反應很兩極。

國民黨立委 侯彩鳳:

「吳應該可以彌補我們馬不足的地方,最主要的原因,他推出的是庶民的經濟、庶民文化、庶民生活,甚至於到庶民的語言,這剛好就是彌補我們馬總統比較不足的地方。」

國民黨立委 吳清池:

「如果帶職參選的話,當然難免會受到攻擊,其實不帶職參選會比帶職參選來得更有張力,因為人家對於吳敦義副總統來講,認為他的下的決心會比較深,所以選民可能會比較容易接受。」

馬總統就職即將屆滿3周年,連任之路要找誰配呼之欲出。

但對手蔡英文副手又是誰?儘管呼聲很高的蘇貞昌已經說不,但黨內認為,這一仗蘇貞昌不能缺席,競選總幹事、名列不分區進攻國會龍頭,都有人力推。

民進黨立委 高志鵬:

「擔心的是說,當然是大家的好意,但是如果這個好意變成是他不可承受之重的一個負擔,卻變成說他不答應,是沒有盡到義務,或者是怯戰,其實這樣對蘇院長是不公平的。」

雙英大戰,戰鬥團隊招兵買馬各自進行,根據一份最新民調,馬總統的支持度已經從4月28日民進黨初選結果揭曉的3成6,爬升到4成5,但蔡英文卻從當時領先的3成7掉到2成7。

國民黨立委 侯彩鳳:

「套句馬總統講的,高興一個晚上就好了,最重要的是要讓百姓能感動,要不然數據是冷冰冰的。」

民調起伏當指標,雙英大戰隨著馬總統就職屆滿3年,敲響戰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