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聲的呼籲!菸害防制新法闖關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9日訊】引起各界高度關注的菸害防制法修正案,下午在立法院展開審查,董氏基金會上午特別召集反菸學者和菸癮受害人開記者會,希望修正案順利過關,吸菸30年罹患咽喉癌切除聲帶的無喉者說,當年不知道菸的可怕,如今後悔莫及,希望菸防法順利通過。

20、30名來自美國和我們的大學生,穿上反菸黃色背心,趕在立院審查菸害防制法修正案前,提醒大家,吸菸的可怕。

吸菸受害者 孫道忻:

「通過菸害防制法修法,謝謝委員們。」

因為吸菸罹患咽喉癌切除喉嚨,80歲老先生拿助聲器,勉強出聲,曾是30年菸癮的受害者,現在要當反菸先鋒。

無喉者協會會長 黃東源:

「政府根本沒有菸害防制的法條,甚至台灣菸酒公賣局都還在做香菸促銷廣告,那時候不知道,不是故意要犯這個不良習慣,但是現在講,都…也是來不及了。」

希望別再有人和他們一樣。新的菸害防制法修正案,除了規定室內場所全面禁菸,對菸品管制更嚴格。

國民黨立委 江玲君:

「我們也禁止菸商有促銷活動,因為他們太多遊走法律邊緣的部分,可能藉由電視劇,藉由促銷,藉由進入到校園徵才,藉由到很多的活動,做似乎是正面的廣告,我們希望這些都是禁止的,那在最後一個就是加重罰則。」

新法令全面對吸菸加以管制,面對各方角力和反菸團體的呼籲,修正案未審先轟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