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不再!台科學家南極探索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9日訊】台灣科學家前進南極,帶回珍貴的極地生物標本,並參與了極地環境和有機物污染的研究計畫,這是台灣的研究團隊,第二次參與南極考察,從企鵝的組織樣品中,證實戴奧辛透過食物鏈,累積在企鵝體內,悲傷的發現,人間的最後淨土,竟然也被人工污染源入侵。

狀似天使形象的浮游貝類,和比近親海蟑螂大了5、6倍的巨型海虱,還有體積超過2公分的浮游生物,這一批海洋生物的標本都來自遙遠的南極,這也是台灣科學家參與南極考察帶回來的部分成果,把南極生物的獨特面貌展現在台灣民眾的面前。

南極科考人員 林嘉瑋:

「過去我們都是在深海才會發現到的,可是在 (南極) 那邊,大概50米深的海底,生物物種就有明顯的巨大化的現象。」

除了海洋生物標本的收集,研究團隊也從企鵝的肌肉組織樣品裡,發現了戴奧辛的殘留,這也讓以往認為南極是無污染之地的概念出現落差。

南極科考人員 林嘉瑋:

「雖然在那邊並沒有污染源的產生,但是還是會遭受到影響。」

超過了500隻生物標本的收集,讓人們見識到南極海洋中不為人知的獨特生物面貌,而全球環境改變的討論,台灣當然也不能缺席,克服氣候、食物補給和研究環境的種種考驗,台灣的研究團隊終於在南極科學的探索裡留下足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