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布重兵鎮壓 也門示威或升級

【新唐人2011年5月20日訊】再來關注一下也門和敘利亞的局勢。也門總統薩利赫週三在最後一刻,再次拒絕簽署海灣國家斡旋的權力移交協議,反政府示威者週四警告要讓抗議進一步升級。另外敘利亞無視美國的制裁,在邊境處部署重兵,鎮壓平民。

在首都薩那的抗議集會上,示威者阿爾·阿薩勒說:“我們青年人會繼續在廣場上抗議。薩利赫和他海灣國家的兄弟們未來幾天會驚訝的看到抗議升級。”

另一抗議者說:“我們每天都在取得更多的成功,直到達成最終的目標,推翻這個失敗的政權。”

還有抗議者表示,原本就期望薩利赫拒絕簽署協議。因示威者不滿協議的一些內容,如“薩利赫將權力移交給副總統並於30天內辭職,薩利赫及其家人享有豁免權”。示威者們高喊:沒有對話,立即下臺就是決定!

在敘利亞,目擊者說,大批士兵週四在坦克的支持下部署在黎巴嫩邊境的阿里達村。早些時候,從阿里達傳出槍聲,軍隊自上週六以來就進入附近的特爾克拉克鎮(Tel Kelakh),並進行鎮壓。

一位難民控訴軍隊闖入百姓家中搜捕並殺害兒童,說地上躺著很多的屍體。

活動人士說,特爾克拉克鎮至少已有27位平民慘遭殺害。美國週三宣佈以侵害人權的理由,對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等高官實施制裁。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