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一首」日本和服紐約開展

【新唐人2011年5月20日訊】日本知名和服設計師野村直樹,5月19日到25日在紐約舉辦日本和服展,將展出20件以日本古代詩歌集《百人一首》為主題設計的和服,展覽期間還有和服走秀和穿戴示範表演等節目,讓我們一起去先睹為快。

日本鎌倉時代歌人籐原定家依年代從天智天皇到順德天皇年間挑選出100位傑出歌人和他們的一首作品,結集成冊名為《百人一首》,又稱《小倉百人一首》。和服設計師野村直樹,以此為靈感,將這一日本家喻戶曉的歌集呈現在美麗的和服上。

野村直樹介紹說,這些和服是根據《百人一首》中的21位女歌人的詩歌為靈感而作。像這一款以詩歌中提到的櫻花樹為主題,黑色真絲麵料上,手繪了7種櫻花,顏色從乳白到嫣紅,還有飄落的花瓣,色彩鮮艷,惟妙惟肖。

野村直樹的和服以手繪圖案而聞名,每件和服都是真絲麵料,手工縫製,平均價值都在3萬美金左右。

和服走秀和穿戴展示將於展覽期間舉行,詳情可電話諮詢 212-581-2223

時間: 5月19日到25日

地點: 曼哈頓西57街145號一樓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