剔透玻璃文創業 看見在地十七年堅持路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0日訊】節目一開始,帶您來看到,象徵人類文明發展的青銅器,厚重的身軀、純樸的色彩,如果用玻璃製作,會是怎麼樣來呈現呢,這樣的想法,讓台灣水晶玻璃品牌,決定與故宮合作企畫,也首度推出台灣文創品牌的玻璃作品,執行長王永山,也特別在品牌記者會現場,分享行銷17年來,不敗的秘密。

水晶玻璃產業執行長 王永山:「就是這種細節,你不含糊。」

透明清澈的水藍色玻璃,仿製出古代的青銅器外衣,在兩側的饕餮文,呈現出光和影的交錯變化,細膩的精雕細琢,讓玻璃產業界首度與公部門有了合作的機會,不僅締造出台灣的文創品牌,也因為對製作上的嚴格要求,在兩岸的市場中,鞏固了在地品牌的經營特色。

水晶玻璃產業執行長 王永山:「過去七、八年在大陸,非常大規模的被仿冒,被抄襲,一直到三年前左右,我們覺得這個抄襲的壓力,開始解除了,因為他們要做到這個高度,每一個細節,都要如創作者的意識,我認為目前的大陸還做不到。」

古樸沉重的青銅器,透過玻璃,體現出另一種柔美的氛圍,琥珀色的圓身鼎,細緻的紋路隨著不同角度,深淺色調也跟著起伏,讓喜愛收藏玉飾的李立群,從玻璃看到傳承中華文化的另一種契機。

演員 李立群:「這些藝術品,給人的聯想力,它充滿了這種現代的玻璃工作者,對我們中華文化古來到今天的一種,它充滿了這種想像力跟,跟一種專注力,我覺得都很好。」

台灣的驕傲,也許就在這些在地文創業者,不變的堅持中,被慢慢一點一滴的雕琢出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