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就職三年 兩岸三地人民評價兩極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0日訊】那麼馬總統昨日的演說,是否來帶動520台股行情呢?帶您看到,台股儘管在19日開高,不過總統馬英九就職三周年的演說,並未釋出重大政策性利多,造成午盤過後引發獲利了結賣壓,大盤指數自9000點回落,終場 以8892.88點作收,下跌51.96點。那麼除了有民進黨執政的南部5縣市長批評馬總統執政跳票之外,在台灣的兩岸三地民眾,怎麼看?我們的採訪報導。

針對馬總統星期四,在台南發表的就職三週年演說,除了台股由紅翻黑,顯示市場預期520演說可能會端出「牛肉」的預期落空之外,兩岸三地民眾的看法,落差也很大。

民眾:「六十五分,因為事情沒有完美的。( 有沒有給他一些什麼建議)就是繼續努力嘛」

香港遊客:「九十吧」

民眾:「就是政策執行力的方面有點緩慢。」

民眾:「(馬總統執政三年以來,你們會給他打幾分呢)三十分(怎麼說)喔 不說了。」

而當馬英九於演說中強調,兩岸「沒有和平,就沒有下一代的發展」的同時,傳出中共解放軍參謀總長陳炳德在美國說,台海沒有部署導彈。在520這天,民眾怎麼看?

民眾:「(中國大陸那邊就是有發言人在華盛頓發表說,他們對台灣沒有部署飛彈,請問您覺得真實性高嗎)沒興趣知道。」

民眾:「還是要抱持一定的警覺性啦。因為大陸人對岸的它們一句話的定義跟我們台灣人所講的是不一樣的。今天講這樣,明天有可能用另外一個定義來做解釋也有可 能。」

民眾:「中國大陸講的話我們不能相信阿。當然不相信啊,飛彈是事實嘛,怎麼可以它說沒有就沒有呢」

不管政府再怎麼強調兩岸交流榮景,面對中共,看來台灣民眾心中,自有一把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李怡君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