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鼓吹人定勝天 強建大壩造惡果

【新唐人2011年5月20日訊】5月以來,三峽大壩下面三省出現嚴重旱情,由於長江水位太淺,河道變窄等原因,今年5月開通的大型海輪航行,旋即宣告禁航。有環保人士指出,當局強行建築三峽大壩,嚴重破壞生態,如今正在自食惡果。

5月初,因為長江水位太淺,武漢市附近曾發生船只擱淺事件,據報導,長江的某些主要河道比去年窄了160英尺,長江管理處已關閉了武漢上游一段140英里的河道,禁止遠洋輪船航行,長江水利委員會官員坦承,是三峽大壩掐斷了下游的水流量,加重了乾旱;環保人士則說,在長江上建大壩,好比把人的血管紮起來,必然會出現問題。

中國民主環保人士陳雲飛:「這個地球他是一個生命體,河流都像人的血液一樣,人的血管如果某個地方我們把它紮起來、把它阻斷,那麼肯定是要出問題的,這是遲早的問題。” “我覺得他們那種人定勝天等於自取滅亡。」

陳雲飛認為,三峽大壩蓄水時間越長,問題也將日益嚴重。

陳雲飛::「最可怕的還在後面,我相信肯定是毀滅性的這個三峽水壩」

最近,在中共國務院常務會議上曾提出,三峽工程在生態環境保護、地質災害防治等方面存在一些亟需解決的問題,對長江中下游航運、灌溉、供水等也產生了一定影響。

水利專家 董興耀:「實際上當時他們也知道有這些問題,只不過是它不願意去正式面對它,現在它紙裡包不住火,已經徹底包不住了,他掩蓋不了了,然後他就承認,但是他已經掩蓋不了是大家都知道的這部分他承認,但很多的隱患的東西,還沒有爆露出來,人們還沒有觸及或還沒有意識到的東西,他也不會承認」

三峽大壩工程在許多水利專家的反對聲中強行通過,清華大學水利系教授黃萬里曾六次上書,稱長江三峽大壩永不可修。

新唐人記者梁欣、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