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進號宇航員開始首次太空行走

【新唐人2011年5月20日訊】星期五(5月20日),美國航天飛機奮進號(Endeavour)的兩名宇航員跨出國際空間站,展開此次任務的第一次太空行。

宇航員邁克爾.費克(Michael Fincke )通過無線電向第一次執行太空行走任務的查米託夫(Greg Chamitoff)打趣的說:“恭喜你成為第201個進入外太空的人類。”

查米託夫與已經有四次太空行走經驗的費斯特爾( Andrew Feustel )漂浮在國際空間站外,預計停留六個多小時,取下兩種做試驗的材料。這次奮進號的最後一次太空任務,計劃停留國際空間站12天,進行四次太空行走。

星期四,航天飛機和空間站的宇航員安裝了一個價值20億美元的磁性裝置,用來測定宇宙射線。預計數百名科學家將對有關數據進行分析研究,以此來了解宇宙的成分和起源。

由於運作成本高昂,又需經費研發新的太空船。美國航天局(NASA)計劃在7月份正式結束30年的航天飛機發射計劃。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