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測.北北基 英文難易有落差?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1日訊】那麼針對富士康成都廠的爆炸意外事件,我們將持續為您做最深入的報導。再來看今天的另一個新聞焦點。首屆獨立舉辦的北北基聯測,21日和全國基測一起登場,這回外界最關心的就是兩種大考,程度上有沒有落差,上午第一節英文考完,很多北北基考生反應,最後閱讀測驗很長不好懂,甚至有人說,寫起來比去年基測考題還要難。

21日早上9點,首屆北北基聯測正式開始,結果第一節考試科目英文,就難倒一群考生。

基測考生

「這次閱讀測驗很長。」

北北基考生

「跟模考差不多,可是跟之前基測題難。」

基測考生

「都還滿簡單的,跟生活,廣告居多。」

考生普遍認為,似乎北北基聯測程度比基測還高,但難歸難,7萬7千名 考生仍奮力應試,擠入北部名校,這邊大家搶破頭,但在建中另一棟大樓,卻有176名考生,寧願放棄人人稱羨的北北基,報名全國聯測。

基測考生

「她是因為要搬家。」

基測考生

「搬到南部。」

基測考生

「(那你呢?)因為全國基測分數可以拉高,我是因為要考五專,五專是全國都可以報,不管你是考全國基或是北基都可以報。」

除了面對試題,考生更頭痛就是高溫問題,像台北早上飆到30度,天氣悶熱到不行,電風扇、冰桶,各種消暑方式通通出籠。

考生家長VS.記者

「(還有面紙耶!)擦臉啊!對啊!(冷嗎?有特別用?)有啊!下面有放冷凍劑。」

由於接下來有第二次基測,家長只希望到時市府能實現開冷氣的承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