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外交為民服務成果展 貼近民意

【新唐人2011年5月22日訊】社區廣角鏡(191)在高雄有一項展覽,展出中華民國歷年護照、簽證樣張還有許多珍貴的資料文件,幫助民眾了解,多年來台灣在外交方面的努力和成果。

不論是四十年前的護照樣本,與各國外交的歷史照片,還是電動及手動蓋的機器和印章,都讓民眾能夠更深刻了解外交工作的內容以及外交工作人員的努力和成果。

參觀民眾:「(這樣很方便?)對,就是很方便!因為我們喜歡旅行的人就是愛死了,一想到說可以讓你免簽證玩我每次都想去,所以我其實對外交部做得很多事情滿感動的,愛旅行的人,棒!」

參觀民眾:「有一百個國家能夠免簽證,然後也都讓我們滿高興的。」

參觀民眾:「讓我們知道說,比較能貼近我們心裡在想說,哪一些國家可以去玩、哪一些國家外交部對我們有甚麼幫助,或是說出外遇到問題的話,可以求救哪一些部門。」

日本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所長野中薰致詞時表示,日本三一一地震後,台灣對日本的賑災金額居世界各國之冠,特別感謝台灣對日本的大力協助,臺日雙方友誼因此更加鞏固,並邀請台灣民眾能多多到日本觀光。

日本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所長野中薰:「日本受到震災影響的大概只有五個縣而已,其他的地方都是非常安全的,歡迎大家多多來日本游玩。」

AIT高雄辦事處長康晟如說:在台灣的任期,是他最難得也是最難忘的經驗,台灣民眾的熱情和友善激勵著他,盡全強化力臺美關係。

AIT高雄辦事處長康晟如:「外交部南部辦事處向來和美國在臺協會高雄分處維持良好密切的合作關係,為推動臺美人民關係努力不懈,不僅是我們分處的最佳夥伴,也是臺美關係最忠實的守 護者。」

菲律賓駐臺代表高雄分處處長墨倪納和泰國貿易經濟辦事勞工處處長杜席等表示,雖然兩國還沒免簽互惠,但會關注此事,並歡迎台灣民眾到菲律賓及泰國旅游。展場中的每件文物及圖片也充滿外交部服務國人的點滴及回憶及各國友好互動的最佳記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家安、李涓榕台灣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