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同堂 享受家庭共學樂趣

【新唐人2011年5月22日訊】社區廣角鏡(191)5月15日是國際家庭日,金門也辦了一場「活力金門-幸福家庭快樂一起做」的活動,總共有60組家庭參加。現場出現了很多三代同堂的家庭,連坐嬰兒車的小朋友也出來參加。

看看這件「新衣服」美不美呀!這一張張別具創意的大桌布,記載著全家人共同的回憶。5月15日國際家庭日,60組家庭齊聚金門,每個人手拿蠟筆,全家人發揮巧思,努力的在大桌布上塗呀塗!

瞧!連小嬰兒的手掌也被畫進桌布裡!阿嬤不會畫?沒關係,可以幫忙上色!

參與家長:「我覺得很幸福,小朋友很幸福,大人也很幸福,非常感謝政府的美意。」

集體彩繪完大桌布,接著要考驗大家摺衣服的功力。

小朋友:「爸爸加油!爸爸加油!」

不僅大人要摺,小朋友也要來體驗一番。衝啊!

工作人員:「來這個往上摺,好再摺過來,翻上來翻上來。整個這樣翻上來。哇,你好棒!」

看似簡單的摺衣服動作,對少做家事的小朋友來說還真是個挑戰。

參與家長:「讓他們今天可以來體驗一下平常爸媽在家裏做家事的辛勞,讓他們可以說從此學會幫忙分擔家裏的事情,我覺得這個活動很有意義,希望下次還有機會 參 加。」

參與家長:「家人可以一起出來外面走一走、動一動啊,然後小朋友可以體會一下家庭怎麼運作啊,不錯啊,很好啊!」

有得玩,有得吃,還學到了摺衣服的技巧,這場國際家庭日的活動,讓全家人體驗到親子共同參與的幸福。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淨妮、楊忠其台灣金門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