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栽培又大又甜的水果

【新唐人2011年5月22日訊】社區廣角鏡(191)如何在自家的院子栽培出又大又甜的水果呢﹖加州洛杉磯章姓夫婦在六千尺的後院,培育了上百株果樹,棵棵健壯,果實纍纍,來分享他們的種植經驗。

熱心慷慨,臉上永遠充滿笑容的章太太,在台灣時,就對園藝種植極感興趣,雖受都市環境所限,仍利用有限空間種植,詢問農業專家,來到美國,如魚得水,她所種的檸檬可是超級大。

章太太:「每兩、三個月就會修一次,一般檸檬都會長很高,我是不讓它長大﹔最重要的就是雞皮這一些我都會埋在底下,它一年四季都在長。那要隨時在看,有病了,就要趕快剪掉。」

而剪掉後的葉子要立即丟到外面的垃圾桶,否則蟲害馬上會影響整個果園。

如何改良土質,讓果子長得快又好,章先生表示,通常可用自家院子一尺深左右的土混合改良土來種植果樹。

章先生:「一包的改良土配一包牛糞,和一呎左右的表土混在一起,然後擺進去,四週在給它施以雞糞,然後再覆蓋起來,這樣的話你的果樹可能會長的比較好,如果你沒有這樣做的話,只是挖個洞埋下去,可能你這個好幾年都不會長到果子。」

如何施肥也是一個重要環節。

章先生:「一般我在施肥的時候,在樹幹的周圍,差不多1呎左右挖一個溝,把肥料雞糞裝在溝裡面,再埋回去,如果果樹太多,把土壤鬆一鬆,再施一些雞飛在表土也可以,因為你在澆水的時候會把肥料帶到它的根部。」

數年下來,章太太每天早晚照顧果菜,心情愉快,果實收成,分享親朋好友。

章太太:「我種水果幾乎都是送朋友。」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王惠平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