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動物園五月飄羊毛

【新唐人2011年5月22日訊】社區廣角鏡(191)大家有沒有看過剪羊毛﹖在繁忙的城市裡,有地方可以體驗農莊的樂趣嗎﹖舊金山動物園,特意開闢了這麼一片小天地,讓大都市的人感受一下不一樣的生活。

看著這些綿羊身上厚厚的冬裝,感覺好沉噢。在夏天來臨之際,會熱的長痱子吧﹖

兒童動物園館長Kelly Gomez:“我們剪羊毛的時間選擇在夏季之前,一年最熱的季節,這樣可以減輕羊的散熱以及體重。”

誰來幫它們減輕一下負擔呢﹖不過好像不太容易的樣子。要用電動推剪,還得身力壯的大個才行呢。

園館長Kelly Gomez:“當羊剪完毛以後,你可以看到它們非常高興毛被剪掉了。因為羊毛很厚的。”

一頭羊剪下來的毛有多少呢﹖稱一下,哇,差不多有十磅呢,足夠織一件很厚很溫暖的羊毛衫了吧﹖

等一下,這些還只是原始的羊毛,需要經過一系列的處理後,才能用。Christie Collins]: “買了粗羊毛,清洗了一遍,梳理一下,然後紡成羊毛線,最後針織成毛衣。現在我正穿著它。”

從原始羊毛開始一直到編成一件毛衣,還有這麼多工序。

Christie女士表示順著羊毛的紋理搓線就是竅門。任何人只要有興趣都可以紡。只是熟練程度不同罷了。她很樂意在公園裡義務的把這項技能教給大家。

義工Christie Collins:“我一直相信回餽社區的理念。這是我們本地的動物園,所以我想讓我幫幫他們。”

舊金山動物園開闢的這個兒童天地是市內難得的一個小農莊,目地就是讓公眾暫時忘卻現代的勞動工具,體驗一下農莊樂。

兒童動物園館長Kelly Gomez:“當我們給羊剪了毛以後就可以提取羊毛,我們也使用這些羊毛展示給公眾如何紡成毛線,和做出其他產品。所以這是個公眾教育的機會。羊毛從哪來,我們如何處理等。”

在每年五月的第一個禮拜,動物園都會舉辦剪羊毛的活動,今年已經是第20個年頭了。約20只綿羊會在這裡卸下冬裝,度過一個輕鬆的夏季。

新唐人記者劉芳、安琪舊金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