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周話(6)

【新唐人2011年5月22日訊】新聞週刊270期本週,歐巴馬總統訪問了田納西州的孟菲斯,會見了密西西比河水受災民眾,參加了布克-華盛頓高中的畢業典禮。總統就北非和中東當前局勢以及美國相應政策發表了演說。

下面請看這週的白宮周話

5月13日星期五 歐巴馬總統,白宮工作人員和外交家共同慶祝白宮保密工作室50歲生日,甘迺迪總統1961年在白宮地下室創建了這個安全的工作環境。這裡每週7天,每天24小時工作, 向總統提供信息以保護美國安全。

5月16日星期一 歐巴馬來到田納西州的孟菲斯,將在布克-華盛頓高中畢業典禮上講話。總統還會見了密西西比河水受災民眾,與政府官員,義工和救災人員會談.

我們眼看著水就漲上來了,地面上到處都是水還有魚。

對災前的事先計劃和災後快速反應民眾表示滿意和感謝

總統還與布克-華盛頓高中校長合影。

我們很高興你們取得這麼好的成績,繼續加油!

在畢業典禮前,總統還會見了畢業班的學生,給他們一個驚喜。

你們是未來學生的榜樣,你們對孟菲斯市,田納西州和國家都是一個鼓勵,你們對我也是一個激勵。

布克-華盛頓高中是去年歐巴馬總統提出的公立學校升學率比賽的獲獎者,這個比賽是為了美國在2020年成為大學畢業生比例最高的國家,表彰做出貢獻的公立學校。

有些人說美國的公立學校不會成功,社區的街道和學校破舊,學生也不行。今天我們在這裡,你們每個人都做出榜樣,告訴世人你們能夠成功。

5月17日星期二 歐巴馬在白宮會見了約旦國王,雙方就加強雙邊合作,中東和北非的局勢等進行了會談。

5月18日星期三 歐巴馬在康州海岸警衛學院畢業典禮上講話,海岸警衛是美國歷史最久的軍方保護海岸線的部隊,在例如深水漏油事件等緊急情況下,提供特殊服務。

在聽取簡短的介紹後,總統來到畢業典禮,200多個畢業生被授予少尉軍銜,他們很快將被分配到美國1000英里海岸線的船上或港口。

5月19日星期四 總統在國務院就中東和北非近況發表了講話,

我們現在面臨一個難得的機會,我們有機會讓世界知道,美國重視突尼斯街道小攤販的尊嚴勝過獨裁者的權利。毫無疑義,美國歡迎任何國家向民主,自由的轉變。

這是新唐人記者金慧真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