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格裡姆火山爆發 專家密切監測

【新唐人2011年5月23日訊】冰島最活躍的格裡姆火山(Grimsvotn volcano)星期六爆發後,專家們估計這次爆發將比它最近一次於2004年的爆發要強烈的多,但不會像去年艾雅法拉冰河火山爆發一樣對歐洲的空中交通造成嚴重影響。

格裡姆火山噴發出的濃煙直衝20公里的高空,火山灰塵瀰漫在大氣中,在北大西洋的這個島嶼上空形成了火山雲。

專家們表示這次格裡姆火山的爆發將不會像去年4月艾雅法拉冰河(Eyjafjallajokull)火山爆發一樣造成歐洲空中交通中斷,原因是格裡姆火山噴發的規模相對較小、煙塵顆粒的擴散範圍也較小。

格裡姆火山的噴發已經讓附近的農場覆蓋了一層火山灰。出於對航空安全考慮,冰島當局關閉了距離首都雷克雅未克30公里的主要機場。

冰島大學的地質學家艾納森(Pall Einarsson)說:“格裡姆火山是冰島最活躍的火山之一,在過去幾十年裡每隔6、7年就噴發一次,所以現在的爆發並不令人意外。實際上這座火山一直受到監測,而去年秋天我們就預期了這次的噴發,只是這次噴發的規模要大於我們的預期。”

艾納森還說他們仍在觀測火山灰將在大氣中持續多長時間,並對空中交通有何影響。

格裡姆火山坐落在冰島南部的瓦特納冰川(Vatnajokull glacier),這個冰川是歐洲最大的冰川。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