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規定大米允許添加劑遭批

【新唐人2011年5月23日訊】據內地專家透露,新版的《食品添加劑使用標準》,允許大米添加包括防腐劑在內的三種添加劑。專家們認為沒有必要。

根據中國新的《食品添加劑使用標準》,大米可以添加增稠劑,防腐劑,被膜劑。這一規定遭到專家們的否定。他們普遍表示大米不需要添加劑。前華南理工大學博士生導師,廣東省食品工業協會常務理事高大維先生認為,因為中國環境的嚴重污染造成食品原料結構發生變異,大米才需要添加劑。

高大維:“整個環境的污染使主食的原料,它的結構全面性的變壞,第二個是食品添加劑的管製出現了問題,原來的定義已經被延伸了。”

高大維先生告訴記者,正常標準的添加劑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他提醒中國民眾,中國的食品問題不在添加劑本身,而是現行的政治體製造成的人心變異。

高大維: “有意的把因為社會體制現象,因為中共各級官員貪污腐敗,官商勾結造成的有毒食品的氾濫,這種現像在民怨泛起的情況下,把老百姓的憤怒轉移到食品添加劑上面。 ”

長期從事大米研究的河南工業大學糧油食品學院教授周顯青認為,從保證健康的角度,大米一旦被列入允許添加防腐劑,就可能會有人去“鑽研”,可能有人想到不去控制水分進行保鮮。糧食應該回到它的天然屬性。對添加劑的使用,應該寧缺勿濫。

新唐人記者劉惠、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