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續約攸民主 海內外媒紛敲警鐘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3日訊】新唐人亞太衛星續約案持續受到關注,兩個星期以來,電子媒體和平面媒體,紛紛從民主受損、新聞自由層面進行探討,亞太台發言人朱婉琪表示,對於新唐人所受到的不公對待,媒體界一葉知秋,越來越感受到捍衛自由的發聲必要。

香港蘋果日報以「台灣新聞自由與大陸接軌?」為題,質疑「為甚麼要讓官股大於三分之二的中華電終止續約」,批評台灣是不是要和全球新聞自由度184名的中國接軌。

玉山周報在封底和兩頁內文,提到新唐人是不畏中共強權,報導中國真相的電視台,刊登題為「拒與新唐人續約 台灣民主自由受損」的大篇幅文章。另外,自由時報和台灣蘋果日報也幾度刊登社論,除了表示不續約新唐人惹爭議,也批評政府矛盾。

三立電視台政論節目更從中華電技術層面的矛盾、台灣新聞自由探討到國安危機。

(2011.05.22)

三立主播 呂惠敏:「新唐人亞太衛星續約案,為甚麼不能續約了,如果頻寬不是問題,接下來數位化,其實缺少內容才是問題」

台灣通信網路產業公會理事長 張緒中:「這個東西不是一個商業行為,是牽涉到言論自由,跟公共媒體自由的一個非常重要事件」

民進黨立法委員 潘孟安:「中國共產黨的壓力,中華電信你是國營事業,你跑去和中國合作,那我們這些個資怎麼辦」

國民黨立法委員 羅淑蕾:「他上次也產生一個蓋台事件,就是他被蓋台」我們有要求說中華電信把他拿過來看,(會幫忙?)會幫忙」

新唐人亞太台發言人 朱婉琪:「我們都知道媒體有第四權,媒體在言論新聞自由,傳遞真相消息在現在民主社會具有舉足輕重地位,因此新唐人受到不公平的待遇,我們相信,許多媒體一葉之秋,也感受到必須要出來維護新唐人媒體繼續能在台灣發聲的自由平台,所以我們感謝所有媒體關心,也希望海內外有更多媒體人,能夠為了促進新唐人向中國大陸繼續播送,真實的中國真相,而支持我們」

海內外媒體關注敲警鐘,續約案將進入政院作跨部會討論,後續走向持續受矚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