葬賓拉登航母訪港 美強調能防恐襲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3日訊】海葬恐怖主義頭目賓拉登的美國航母卡爾文森號與三艘戰艦,星期日抵達香港訪問4天,戰鬥艦司令培瑞斯表示,對香港警方的保安措施有信心,不擔心受到恐怖分子襲擊。

載著近7千名官兵的卡爾文森號(Carl Vinson)與三艘戰艦,在大雨滂沱下,早上8點多抵達香港,停在大嶼山以東水域,官兵陸續在灣仔分域碼頭上岸。警方在碼頭一帶安排水警巡邏,加強保安。約1百名包括本台記者在內的中外媒體,獲邀上船短暫採訪。

美國領事館安排我們登上一艘快艇,經過近半個小時的顛簸,我們已經非常接近卡爾文森號。

全長333米、由核能推動的巨型航母上,61架軍機整齊排列在甲板,該處也是賓拉登舉行海葬的地方。

卡爾文森號是在結束菲律賓行程之後首次訪港。

對於在賓拉登被擊斃後的敏感時期訪港,戰鬥群司令培瑞斯(Samuel Perez)強調,今次是正常訪問,也有信心在美軍和香港警方合作下,香港非常安全。

卡爾文森戰鬥群司令培瑞斯:香港警方及整個城市對我們非常歡迎,他們向我們提供非常有力的保證,保障我們的水手與戰艦安全,我們在香港感到非常安全。

在航母上工作的官兵們都對到訪香港表現興奮。

美國海軍中校阿爾弗雷德.舒威哈特:我計劃入住酒店,品嚐一些美味的國際美食,我也很想結識一些國際人士,第一次遊覽香港。我感到非常興奮。

1982年服役的卡爾文森號,911恐怖襲擊後被派往阿拉伯海反恐,在美國反恐戰爭中扮演重要角色。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