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員解讀卡爾文森號訪港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3日訊】執行賓拉登海葬任務的美國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被北京高調批准訪問香港,儘管有人擔心香港會因此遭到恐怖攻擊,不過這也讓一般公眾能夠在美軍擊斃賓‧拉登後﹐一窺這艘航母的面目。怎麼看待這背後所隱藏的美中角力政治涵義。帶您來瞭解。

適逢中共軍隊總參謀長陳炳德訪問美國,修補兩國在美國對台售武後的關係之際,北京高調批准卡爾文森號訪港。香港資深時事評論員程翔認為,這是中共向美國示好的一個舉動,以緩和賓拉登死後,中共在國際上的孤立地位。

香港時事評論員程翔:現在內地有一種情緒,賓拉登死了以後,美國會把矛頭指向中國(中共)。中國也為了避免這種可能性,現在也和美軍的關係搞得比較好。

台灣政治評論家林保華指出,中共表面上支持美國反恐,但實際上是利用反恐鎮壓人權。

台灣政治評論家林保華:中共一直講支持美國反恐,如果拒絕的話就暴露他的真面目。美國去防恐,(中共)是去鎮壓新疆的維吾爾人士。第二個是中共支持美國反恐,美國的軍事力量就陷在中東,然後他就可以從鎮壓亞洲這邊崛起。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