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城影展落幕 《生命之樹》獲金獎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3日訊】22號(星期天),第64屆坎城影展盛大落幕,美國導演泰倫斯‧馬力克拍攝的影片《生命之樹》獲得金棕櫚獎。

坎城影展的閉幕典禮一如既往的邀請評審團所有成員出席。當評審團主席德‧尼祿宣佈《生命之樹》(The Tree of Life)獲得金棕櫚獎時,全場一片沸騰。

由美國著名的大導演馬力克執導的影片《生命之樹》,講述了一個發生在50年代美國中西部的故事,描述了一名叫傑克的男孩,從天真無邪的孩童,成長到迷失在現實社會中的青年後,苦苦尋覓生命真諦的過程。影片吸引了布拉德‧皮特、西恩‧潘等重量級影星,用馬力克獨特的視角和美學,展現了自然的永恆和人類心靈的優雅。

美國女星鄧斯特(Kirsten Dunst)憑藉在心理片《憂鬱症》(Melancholia)中飾演的堅強女子,捧得最佳女主角獎。

第64屆坎城影展最佳女主角 克里斯汀‧鄧斯特:「哇~~真是棒極了的一週。非常感謝評審團,這是一個女演員一生中獲得到難得的榮譽。」

最佳男主角獎由影片《藝術家》(THE ARTIST)的主角由杜雅爾丹(JEAN DUJARDIN)獲得。

最佳導演獎,由溫丁‧雷弗恩(NICOLAS WINDING REFN)憑藉影片《亡命駕駛》(Drive)獲得。

評委會大獎由比格‧錫蘭(NURI BILGE CEYLAN)的《安納托利亞往事》(ONCE UPON A TIME IN ANATOLIA)和達內兄弟(BROTHERS LUC DERDENNE AND JEAN-PIERRE DARDENNE)的《單車男孩》(THE KID WITH A BIKE)獲得。

第64屆坎城影展盛大落幕,很多名流在結束了這場星光燦爛的電影界盛事後,轉戰臨近的摩納哥,參加正在舉行的F1大獎賽。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