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捲風襲美 冰島火山爆發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3日訊】星期日(5月22號)龍捲風襲擊了美國堪薩斯州東北部,共造成一人死亡,五人受傷,以及約200間房屋損毀,16個縣進入緊急狀態。而在冰島,當地最活躍的格裡姆火山冒出火山灰,造成冰島重要機場關閉,專家表示,這次爆發的規模超出預期。

上週六(21號)晚間九點十五分左右,龍捲風開始襲擊堪薩斯州的一個小鎮瑞丁(Reading)及周邊地區,在這個擁有250名居民的小鎮,造成1死5傷的慘劇。這次龍颶風共造成約200間房屋損毀。氣象專家表示,德克薩斯州中部、阿肯色州中部、田納西州西部和密西西比州北部也將遭遇惡劣天氣。大冰雹和破壞性的狂風以及突發的洪水將是最主要的威脅。

在冰島,格里姆(Grimsvotn)火山沉睡七年後,21號再度冒出火山灰,造成冰島首都機場關閉,火山灰造成附近公路能見度下降,針對格裡姆的爆發科學家並不意外,不過火山爆發的規模卻超過地球物理學家的預期。

冰島大學地球物理學教授 艾納森(Pall Einarsson):「這次的爆發比過去三次大相當的多,火山灰的高度也高很多,這表示火山灰將會廣泛飄散。」

艾納森表示,還要持續觀察爆發的時間長短,才能評估對航空運輸的影響。火山灰最快24日到達英國,26或27日抵達法國與西班牙。

新唐人記者 李新竹 張家輔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