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堰塞湖災害 高市府啟動整備工作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3日訊】莫拉克颱風的豪雨,曾讓高雄那瑪夏區達卡努瓦社區上方形成約185萬噸的堰塞湖,造成小林村及臨近村落的災害,這一兩天高雄斷斷續續下雨,雖然高市水利 局先前曾多次引流,也規劃避難平台,但大雨來時可能還是有土石壩崩塌,造成土石流的隱憂,高雄市政府就因此啟動各項防災避難整備工作,希望讓住在偏遠處的民眾安心。

記者:

「颱風來你會害怕嗎? 」

那瑪夏學童:

「不會啊?」

記者:

「為什麼?」

那瑪夏學童:

「因為已經經歷過一次了,就照著感覺走。」

照著感覺走可不是那麼容易,面對因應汛期,還是有隱憂。

高雄市水利局長李賢義:

「堰塞湖占地大概兩萬一千公頃的地,是屬於林班地,因為在八八水災後,整個土石崩落,所以有一個堰塞湖在那裡,這個部份隨時會有一個隱憂,因為大雨來的話,整個沖下來,就有一點類似土石壩,會崩。」

李賢義說,為免大豪雨侵襲災害,一旦預報雨量會超過2百毫米,市府會儘速通知偏遠山區居民撤離。

高雄市水利局長李賢義:

「我們也請區長針對沿岸可能會有一些保全對象民眾的造冊,徹底的造冊送給林務局及相關單位。」

除大雨時會隨時通知相關的民眾撤離外,高雄政市府今年特別強化高雄市 通訊設備,希望讓住在偏遠處的民眾安心。

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