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捲風席捲美國密蘇里 傷亡慘重

【新唐人2011年5月23日訊】星期日(5月22日),強烈龍捲風橫掃美國中西部,氣象局針對了這一整個風暴系統發佈從威斯康星州到德州的警介和警告,其中密蘇里州的小鎮喬普林(Joplin),人員、財產損失最為慘重,據報導已至少有89人死亡﹔而堪薩斯州、明尼蘇達州則傳出各有1人死亡。

星期日傍晚,密蘇里州西南方,有五萬多人口的小鎮喬普林(Joplin)遭到強勁的龍捲風襲擊,路上的汽車、電線桿都不能倖免,當地一家醫院嚴重損毀,大範圍的房屋都成了廢墟一片。

在探照燈的照射下,救難人員徹夜在瓦礫堆裡,奮力搜救可能的生還者與屍體。

密蘇里州州長尼克森(Jay Nixon)表示”龍捲風在密蘇里造成大規模的損害”,宣佈全州進入緊急狀態,國民兵也加入救災。

前往歐洲訪問的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發出聲明,向所有遇難者的家屬表達最深切的哀悼。歐巴馬還說,已經指示美國聯邦應急管理局(FEMA),全力協助當地的救災與復原工作。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