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美巴需加強合作共同反恐

【新唐人2011年5月24日訊】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馬克.特納(MARK TONER)週一表示,塔利班襲擊巴基斯坦海軍基地,表明瞭兩國仍需要在反恐方面加強合作。之前,因美軍處於安全考慮,沒通報巴基斯坦,就在巴領土擊斃恐怖頭目本.拉登,讓兩國之間產生了一些摩擦。

特納在記者會上,遣責了週日深夜開始的塔利班分子襲擊巴基斯坦軍事基地的事件。

“儘管沒有美國公民在卡拉奇的巴基斯坦海軍基地襲擊中死亡,但我們強烈譴責這起恐怖襲擊,我們有義務和巴方合作,打擊這種類型的極端暴力事件。”

特納說,襲擊表明巴基斯坦一直在承受恐怖襲擊的壓力,美巴之間的反恐合作將繼續。目前美軍仍在巴基斯坦幫助訓練軍人。

週一上午,經過十六小時的激烈戰鬥,巴基斯坦軍方奪回了被塔利班武裝分子襲擊的軍事基地,當時參與襲擊的塔利班分子只有六人。但巴海軍方面說有十名軍人死亡,致少二十人受傷。

這起事件讓人們再次懷疑巴軍的能力。2009年,巴基斯坦 拉瓦爾品第的一個軍事司令部也曾遭到恐怖襲擊。

新唐人記者宋美馨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