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街頭藝人甄選 百組藝人秀才藝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4日訊】桃園縣目前街頭藝人已經有164組,今年辦理街頭藝人的甄選,報名相當踴躍, 共有115組參加,有表演藝術、視覺藝術與創意工藝三大類別,現場還有 6組合格街頭藝人的示範展演。

小女孩VS.記者:(好不好玩)?「好玩」,(要不要再玩)?「還要」。

桃園縣展演中心前廣場,有火舞、各種樂器自彈自唱、造型氣球、人像速寫、棉花糖拉絲秀、鄉土童玩。還有還有:魔術、捏塑、與故事演說,真的很熱鬧,吸引了滿滿的民眾。看這位老兄,戴著很炫的面具,自彈自唱。

吉他手:「自己創作,可以去每個地方表演給大家看,唉!這個街頭藝人不一樣。」

來自台中的火舞五人組,為了證明跟阿拉夜店的火舞不一樣,特地來報名參加。

火舞團團員:「除了是考街頭藝人的執照之外,希望可以洗脫大家對阿拉夜店那個火舞的印象,火舞其實是一門很專業的舞蹈。 火舞是一門藝術。」

街頭藝人對殘障朋友來說幫助很大,不但可以自立更生,也讓他們活出自我。

氣球藝人 陳明國:「我們現在生活改善很多。」

街頭藝人 卓似亭:「搞起街頭藝人,讓自己可以養活自己。… 」

街頭藝人 李致翰:「我們這些坐輪椅的也可以跟正常人一樣,可以出去玩,可以出國。」

文化局表示,縣內共開放超過50個街頭藝人展演場所,未來文化局也將持續鼓勵合格的街頭藝人在藝文廣場表演,增添藝文氣息與活潑氛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