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條件》10周年 四部曲接連上演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4日訊】綠光劇團的舞台劇《人間條件》打從2001年一推出後就票房長紅, 10年來又陸續推出四部作品,超過150場的演出,今年更創紀錄每週一部戲,連演一個月,要讓觀眾一次看個夠。

「您、您是,桂、桂、桂花嬸嗎?「是我本人」「桂花嬸失禮啦!」「阿母!妳怎麼返回來?」

票房最好的《人間條件1》,從死去阿嬤的還魂,帶出傳統家庭父母與子女間 說不出口的關心與愛。男主角里長伯的大量動作戲及女主角的祖母孫女的角色轉換,考驗演員的體力與耐力,

《人間條件》編導 吳念真:「這樣的演法對演員來講是非常辛苦的,因為每一個禮拜演一集,劇本超長。」 「然後他們必須在每一個禮拜更正自己的角色。」

《人間條件》系列角色超過100多人,描述台灣社會各色人物的縮影,導演吳念真談到當初創作人間系列的初衷,是希望吸引更多觀眾進劇場看戲。

《人間條件》編導 吳念真:「我希望把屬於台灣的特別情感,比如說台灣人講究承諾、互助等等,這種屬於既往的一些古老情感,現在已經慢慢消失的東西,慢慢再把它叫回來。」

《人間條件》四部作品5月20日起將依序各上演一個月,而最受歡迎的《人間條件1》也將在7月底起在台北加演五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