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捲風掃中西部 密蘇里小鎮百餘死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4日訊】近60年一遇的強烈龍捲風橫掃美國中西部,其中在密蘇里州小鎮喬普林,醫院屋頂被掀翻,數千棟房屋被摧 毀,至少116人死亡,400多人受傷。面對鏡頭,居民談起了這驚恐的十五秒,仍舊餘悸猶存。

美國氣象局官員週一表示,在星期天的晚餐時刻,寬達1.6公里,風速每小時超過300公里,相當於高鐵速度的龍捲風,橫掃擁有5千戶居民的小鎮喬普林(Joplin),這是美國自1953年以來,最嚴重的一次龍捲風災。

喬普林居民 馬蒂‧滕伯瑞:「那15分鐘是我們一生中最可怕的一刻。」

密蘇里州州長尼克森(Jay Nixon)召開記者會,通報災區週一電閃雷鳴,天降大雨,目前緊急救援隊已經救出7人。

喬普林居民 馬瑞‧寇比:「我從瓦礫堆裡拖出2具屍體,還有人被困。我幾乎推到了一面牆,幫一個夥計從家裡逃了出來。」

這次龍捲風襲擊了美國中西部多個州,造成很多地區供電中斷,天然氣管道破裂並起火,而17座移動網路通信塔的倒塌,導致部分地區手機通訊不暢通。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