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搶水 農民嗆田無水難活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4日訊】40多位彰化農民24日北上立法院陳情,要求凍結中科四期調度農業用水的工程預算,因為國科會要求彰化農田水利會,未來每天必須調撥6萬6千噸的農業用水給中科四期,農民說:灌溉用水都不夠了,根本是在逼他們休耕。

彰化溪洲鄉農民:

「中科搶水,到此為止。搶水工程,馬上停工。」

拉起白色布條,40多位彰化溪洲鄉農民站在立法院前陳情,因為未來中科四期營運要借調他們的農業用水,到時農田將無水可耕。

彰化溪洲鄉農民:

「就不能活了啦!所以我們今天才這麼辛苦來這裡陳情,希望政府可以重視我們農民。」

彰化溪洲鄉農民:

「無水灌溉就無法種田,生活就不能過了。」

農民會這麼氣,都是因為國科會提出中科四期調度農業用水工程的預算案,計畫編列21億,要調度集集攔河堰每天6.6萬噸的農業用水,但有學者估算,這將造成附近至少5千公頃的農田無水可用,面臨休耕。

國科會主委 李羅權:

「整個跟彰化農田水利會用水,只用不到全部的5%這樣子。」

水利署副署長 楊豐榮:

「原則上是不影響農民的正常用水,而且不抽地下水,因為它是用加強灌溉管理的方式,去把農業用水節約出來給中科。」

彰化溪洲鄉農民:

「你們看看,有物為證。這就是沒水的結論在這裡。」

農民拿出枯萎的農作物反駁官員,要馬政府正視農業用水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