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門首都再次發生武裝衝突

【新唐人2011年5月25日訊】在也門總統薩利赫第三次拒絕簽署海合會的調解協議之後,也門首都薩納24號再次發生武裝衝突,造成至少四人死亡。

也門政府部隊與支持抗議者的部落聯盟衛隊在薩納街頭發生槍戰,據一名反對派領導人說至少有4人在槍戰中喪生,超過6人受傷,但傷亡人數可能會增加。

也門總統薩利赫22日再次拒絕在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海合會)提出的危機解決方案上簽字,引發抗議者不滿,連日來他們在薩那中心廣場舉行遊行示威活動,要求薩利赫立即下臺。

這已是薩利赫第三次先同意後拒絕在調解協議上簽字。美國等西方國家對薩利赫再次拒絕簽署協議表示譴責。海合會也宣佈暫停調解。

海合會於今年三月提出的調解方案是成立由也門反對派領導的聯合政府;執政32年的薩利赫將權力移交給副總統並於30天內宣佈辭職;薩利赫及其家人免於被起訴;總統選舉在薩利赫辭職後60天內舉行。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